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中秋临近月饼渐火 散装“吸睛”粗粮“受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晓慧 2014-08-21 09:4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散装月饼受到消费者青睐。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口味多样的散装月饼。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衡水8月20日电(记者 赵晓慧)中秋临近,月饼销售也逐渐“热”了起来。记者走访衡水多家超市发现,今年月饼价格很亲民,盒装月饼多在100元到300元之间,未见高端礼盒月饼或“天价”月饼踪迹。此外,商家也将更多的目光放到了普通市民身上,推出多种散装月饼,深受消费者喜爱。预计再过几天,全市将迎来月饼销售旺季。

  散装月饼“吸睛”

  在食品销售区,“专属”的散装月饼区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前去购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盒装月饼市场“尚冷”,散装月饼以其价格实惠、购买随意的特点得到市民青睐。

  “现在还没到月饼销售旺季,消费者买月饼也多出于一种‘尝鲜’心理。”工作人员称,目前,大批量购置月饼的还很少,多数都是买几块“先尝尝味道”。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都不是很喜欢吃月饼,但过节又不能少了它。因而散装月饼就成了她的首选。“少买一点,既照顾到节日氛围,又不会增加太多生活费用。”

  和张女士不同,市民刘哲选择散装月饼的主要原因是可以随意选择自己想要的品种和口味。“我老婆喜欢椰蓉巧克力的,而我喜欢传统伍仁的,还有爸爸妈妈,他们也分别喜欢不同的口味,所以散装月饼比较适合我们。”

  据悉,今年衡水散装月饼价格多在10元到20元之间,也有以块论价的,价格2到5元不等。

  粗粮月饼“受宠”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传统的伍仁、黑芝麻、蛋黄莲蓉等口味以外,今年月饼该增加了很多新“味道”,如椰蓉巧克力、香芋榴莲等。更有商家独辟蹊径,主打健康品牌,推出粗粮月饼:如紫薯馅儿、南瓜馅儿、松仁玉米、红豆等等。

  人民路前进街交口的万德福超市散装月饼促销员称,当前月饼销售还未到高峰期,散装月饼销量并不高,但不少消费者已经把购买重点放在了粗粮月饼上。

  “从目前情况来看,约有一半的消费者选择购买粗粮月饼。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女士,越来越喜欢少糖少油的粗粮月饼。”该促销员说。

  售价更趋合理

  “目前还没有出现大宗团购的情况。”位于和平路上的德隆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自去年开始,政府禁止“三公经费”购买月饼发福利,对于月饼大额交易冲击较大。“就去年销售情况看,很少会有单位选购月饼作为节日礼物发放,即便有,也多是私企和个体商户。”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月饼售价亲民,盒装月饼价格多在100元到300元之间,之前动辄大几百甚至上千元的高端礼盒和“天价”月饼踪迹难寻。

 

关键词:中秋,月饼,粗粮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