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廊坊123朵“铿锵玫瑰”志在军营 体检工作展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张泰源 2014-08-21 09:4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务人员认真检查。长城网通讯员 张泰源 摄

  长城网廊坊8月20日电(记者 刘振山 通讯员 张泰源)8月20日,为期两天的2014年女兵征兵体检全面开始。廊坊市今年共有475名应征女青年进行了网上报名,经各县(市、区)层层筛选,123名应征女青年从初审初检工作脱颖而出,分两批参加体检、体能考核和面试。

  上午八点半,在廊坊长征医院新院区三楼,62名应征女青年在各个体检室排队等候。她们除了要在这里进行视力、五官、血压、辨色力、嗅觉、内外科、妇科等常规项目检查外,还要在廊坊军分区进行体能考核和面试。19岁的王紫薇暑假开学后要上大二了,在言谈中,她透露出对军营的向往。“我爸爸就是军人,我从小就立志当兵,之前父母反对,舍不得我去当兵,现在我做通了他们的工作,希望我能通过各项考核,顺利入伍。”

  记者从现场体检情况来看,尽管今年体检标准在身高、体重等方面进一步放宽,但视力、身高仍是体检中淘汰率最高的项目。据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左永春介绍,现在,年轻人近视非常普遍,是淘汰率很高的一个项目。今年已经放宽了要求,改为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但是这个项目俨然成为入伍的“绊脚石”。此外身高不达标的也占据多数,虽然在原有身高标准基础上又放宽了2cm,但被“刷”下来的还是很多。

  据了解,为确保体检工作公平、公正,市征兵办对应征女青年采取临时编号进站措施,体检全程在全封闭环境下进行。工作人员凭有效证件出入,无关人员严禁进入现场。同时,组织技术力量,体检现场屏蔽信号,对体能考核和面试实施全程录像监控。体能考核和面试项目当场公布结果,体检结果将于本月底公布。考核结束后,按照综合素质考评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择优录取,确定新兵名单。

关键词:女兵,体检,廊坊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