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国家助学贷款额度上调 本专科申贷不超8000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8-21 09:4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

8月20日,河北召开“全省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季然 摄

  长城网8月20日讯(记者 季然)8月2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从2014年秋季开始,国家调整了国家助学贷款额度等相关政策。

  从2006年开始,河北省实施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目前全省所有县(市、区)都开通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项目,2011年至2013年已累计发放贷款5.87亿元,累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5万人。

  据介绍,从2014年秋季开始,国家调整了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原来不超过6000元,调整为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贷款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和风险金,全部由财政补贴。

  国家助学贷款主要用于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学费和住宿费。凡入学前户籍在河北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学生,均可在户籍所在地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或入学后向就读大学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目前,河北省国家助学贷款已进入学生还款期,从还款情况看,绝大多数大学生都能按时付息和归还本金。

 

关键词:河北,国家助学金,贷款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