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将实现津冀港口双向互通 深化协同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8-21 09:4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将实现津冀港口双向互通,以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
河北将实现津冀港口双向互通,以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 资料图

  长城网8月20日讯(记者 张欣)记者8月20日从河北省港航管理局获悉,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加快推进,津冀港口合作初见成效,河北多次就培育知名大港、打造沿海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与天津开展座谈协商,并就双方加强港口合作开发进行沟通协商。目前,双方已达成了诸多合作共识。

  据了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河北港口建设近期取得诸多成绩:7月29日,秦皇岛港150航道改扩建工程获得核准,标志着秦皇岛西港搬迁工作有了重大进展;8月7日,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标志着津冀港口协同发展正式拉开了合作大幕;8月15日,黄骅港综合港区、散货港区2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正式获得天津海事局核发的《水上水下施工许可作业证》,标志着黄骅港20万吨级矿石码头将早日投入运营,冀中南的便捷出海口即将打通。此外,唐山港曹妃甸港区联想控股通用泊位二期工程使用港口岸线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唐山港京唐港区第四港池通用散杂货泊位工程初步设计、唐山港曹妃甸港区散货泊位工程初步设计变更获得省交通运输厅批复。

  据省港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与天津合作,侧重与临港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集装箱和件杂货发展。在加快集装箱码头建设,参与集装箱码头运营,突出培育集装箱班轮航线,实现津冀港口群内“水水中转”、“双向互通”上大力开展合作开发。

关键词:京津冀,港口,合作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