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借助媒体力量打造河北新名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鑫玉 2014-08-21 09:4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十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启动仪式现场

“第十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张欣 摄

  8月11日上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第十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活动正式启动,人民网、新华网、长城网等全国4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旨在发挥网络媒体舆论传播优势,为推动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助力河北绿色崛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众所周知,河北省环绕京津,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作为京津地区的大后方,素有“菜篮子”、“米袋子”、“水管子”之称,在保障京津地区的稳定和发展中更多的承担着服务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表示要着力加大对协同发展的推动,自觉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抱成团朝着顶层设计的目标一起做。京津冀从地域上来说本是一体,合则三利,分则三伤,因此,河北必须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会,然而,如何与京津两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实现共赢发展却是个更引人关注的话题。

  而此次全国媒体河北行活动,就是让人们认识河北,了解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绝佳机会。可以让广大媒体知晓河北省的历史文化、地理环境、经济发展现状以及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进展和举措,可以全面展示河北省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巨大优势,更可以向全国网媒记者介绍河北省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已经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可喜的成绩。大力宣传全省各地各部门加快推进协同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共赢的进展和举措。

  当然,媒体的作用远不止是歌功颂德,在参观各地工作规划的同时,也一定会发现不少问题。比如曾经的河北由于过度追求经济增长,使得—批工艺落后且污染严重的大中型企业落户河北,严重破坏了生存环境,现在河北突出绿色崛起口号,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开展治理行动。行动在一体化实施过程中是否落到了实处?碧水蓝天政策是否得到了大力推行?河北的功能定位是否清晰有效?这些都还需要我们媒体朋友的监督。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京津冀一体化这盘棋中,一个人、一群人的力量毕竟有限,而大家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才能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来。这其中少不了媒体朋友的支持和帮助,更少不了媒体朋友们的监督和鞭策,望河北能以此次媒体行活动为契机,继往开来,加快步伐,早日实现京津冀一体化大发展!(陈鑫玉)

关键词:网络媒体,河北行,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