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超市暂未发现铅超标米粉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马彦铭 2014-08-21 09:4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米粉陷入“安全门”。日前,杭州市相关部门在食品抽检中,发现亨氏联合有限公司生产的部分批次“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严重铅超标。昨天和今天,记者走访了省会部分超市,没有发现相关涉事产品销售。亨氏公司公关公司刘女士表示,该公司的“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面向全国销售,目前浙江之外的销售情况还没有准确统计,河北消费者如果购买了涉事产品,可直接联系亨氏公司退货、退款。

  据悉,严重铅超标的亨氏“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生产批号为20140413,规格型号为400g/盒。亨氏公司称,经企业自查,该批次产品中所使用的原料“脱脂豆粉”的铅含量发生了波动,事件原因是供应商提供的该批次原料发生了偶发性带入。该公司同时还召回了与该批次产品所用同批“脱脂豆粉”原料的另外3个批次(20140414、400g/盒;20140508、400g/盒;20140509、400g/盒)的产品。

  记者在省会一些超市发现,虽有部分亨氏产品在售,但规格、品种均不属于涉事产品。在永辉超市财富店婴儿食品专区,包括“鱼肉蔬菜营养米粉”、“胡萝卜营养米粉”、“鳕鱼苹果营养米粉”等亨氏产品均有销售,但没有“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一位超市销售人员说,对米粉铅超标不太知情,如果有问题产品会采取下架措施。在北国超市北国店,虽然有“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销售,但生产批次与涉事产品不同。

  

关键词:铅超标,米粉,亨氏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