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美法俄等10国汉学家来承德参观交流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王畅 2014-08-21 14:3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0日,来自美、法、俄等10个国家的12位汉学家到我市参观交流。在今后的两天时间内,汉学家们将参观避暑山庄及博物馆、外八庙、文庙、国学馆等我市著名景点,并与我市知名作家进行文学交流。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是中国作协主办的“第三次汉学家文学翻译国际研讨会”内容之一,与会汉学家曾翻译过《道德经》、《茶馆》、《小桔灯》、《生死疲劳》、《蛙》等我国著名文学作品及我省著名文学作品《玫瑰门》、《母亲的灯》。在我市的两天时间里,他们将充分体验到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环境、热情的人文风采,融入到我市国际旅游城市的魅力之中。

  陪同汉学家一同来承的省作协党组书记魏平说:“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汉学家们对中国的了解,承德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五千年的红山文化、三百年的山庄文化、契丹祖源等让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有着独特的魅力。这样一座集皇家文化、古建筑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于一身的城市,能够让汉学家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感受中国的历史文化风韵。同时,也可以提高承德的对外交流水平,加快国际化步伐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

关键词:承德,汉学家,参观交流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