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承德市计生特困家庭扶助金“提标”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张兆烨 2014-08-21 14:3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不仅在精神上承受巨大伤痛,在经济上也遭遇严重打击,使他们成为特困家庭。进一步加强独生子女意外伤残、死亡家庭救助体系建设,提高关爱救助标准,切实把这一涉及基本国策、涉及民生、社会关注的事情办得更好、更完善便显得尤为必要。

  八成计生特困家庭忧养老

  一些计划生育家庭由于疾病、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因此也遇到一些特殊困难。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尽管国家采取了许多扶持措施和办法,但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仍然面临生活保障、养老照料、大病医疗和精神慰藉等方面的困难。

  家住双桥区头道牌楼街道的刘女士本该一家人过着安逸的生活,但她唯一的孩子却因特殊情况造成伤残,让夫妻俩脸上失去了笑容,昂贵的医疗费用让整个家庭难以承受。刘女士介绍,独生子女意外伤残、死亡家庭救助金虽然是雪中送炭,但经济负担依然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

  双桥区鹿栅子沟社区的吴先生家唯一的孩子不幸身亡,夫妇俩成为失独老人,精神几近崩溃,悲痛之余他们还要承受着养老压力。“失去孩子是我致命的伤痛,让生活看不要到一点希望,我们夫妻俩的养老问题一直是一块心病。”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承德,特困家庭,扶助金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