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处暑过后 河北未来5天将迎来两次降雨过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邢杰冉 2014-08-24 19:4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8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4个节气——处暑。处暑以后虽然我省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仍在22℃以上,但随着冷空气南下次数的增多,气温下降逐渐明显。

  处暑节气的半个月内,我省多年平均气温为22.8℃,石家庄市区为24.1℃;全省多年平均降雨量为39.1毫米,石家庄市区为45.9毫米。此期间天气由热逐渐转凉,是发病较多的时节,应注意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并且,我省大部分地区雨季即将在这个时期结束,降雨量逐渐减少。建议各地要抓紧蓄水保墒,以防秋种期间因干旱而延误冬小麦的播种时间。

  预计未来5天我省主要有两次降雨过程,24日白天,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28日,西北部和中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

关键词:天气,降雨

责任编辑:张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