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2万余农户办理治安家庭财产保险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王晓丹 姚松松 2014-08-27 11:4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开始还怀疑过,10元钱的保险费能做什么?现在看来还真管用!”拿到5000元农村治安家庭财产保险赔偿金的李大爷激动地感叹道。

  近日,李大爷家因电线老化短路发生火灾,三间瓦房内的家电、家具、粮食都被烧个精光,由于村委会组织全村村民投保了农村治安家庭财产保险,李大爷立即向人保财险承德支公司报案。

  保险公司派员查勘一周后,李大爷高兴地发现自己的银行储蓄卡收到了5000元的保险赔款。以往,若是发生这样的事情,像李大爷这样的村民只能自认倒霉。如今越来越多像李大爷这样的农户享受到了这种“花小钱买大平安”的便利。

  据悉,自2013年以来,承德市政府一直将农村治安家庭财产保险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并将其纳入到承德市各乡镇的综治考核内容。截至2014年7月底,全市八县三区已有36个乡镇(街道)、246个村、近2.4万农户已经办理了治安保险业务,承担风险金额达6.42亿元。

关键词:承德,农户,治安保险

责任编辑:李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