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近半年 河北新登记企业井喷增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春亮 武亚宁 2014-08-28 09:2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工商局召开各市工商局电视电话会议

河北省工商局召开各市工商局电视电话会议。长城网 武亚宁 摄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长城网 武亚宁 摄

 
 
河北省工商局会议
国家工商总局登记制度改革宣讲团成员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分局副局长王淑杰现场宣讲新工商登记制度。长城网 武亚宁 摄

  长城网8月27日讯(刘春亮 武亚宁)27日下午,河北省工商局召开各市工商局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工商总局登记制度改革宣讲团成员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分局副局长王淑杰从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实行“先照后证”登记制度、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称电子化登记管理、取消企业年检实行年报公示等7个方面对新的工商登记制度进行了宣讲。

  记者从会上获悉,从2014年3月1日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实施后,我省市场主体数量明显增长,截止2014年6月底,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20.54万户,同比增长24.23%,注册资本(金)3051.6亿元,同比增长114.95%。新登记企业6.27万户,注册资本(金)2630.82亿元,同比增长99.42%、159.19%。其中私营企业5.99万户,注册资本(金)2157.3亿元,同比增长104%、178.6%。

  截至6月30日,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238.04万户,在全国排第9位,比去年底上升一位,注册资本(金)突破3万亿,达到3.5万亿元。其中内资企业55.91万户,在全国排第10位,注册资本(金)30410.91亿元;外资企业6641户,在全国排第14位,注册资本(金)283.57亿美元;个体工商户173.88万户,在全国排第11位,资金数额1237.18亿元;农民专业合作社75814户,在全国排第4位,出资总额1649.09亿元。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是推动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放宽准入管制,可以大幅度降低创业成本,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尤其是民间资本进入市场的激情和活力。同时,通过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增加了居民收入,也有利于促进消费,可以进一步增强经济的发展动力。

关键词: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河北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