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沧州大学生暑期创业补贴家用 众人赞“自强典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董传辉 侯慧卿 徐国通 2014-08-28 09:2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浩为顾客介绍自己所售电子产品的各种功能。侯慧卿 摄

  长城网沧州8月27日电(侯慧卿 徐国通 记者 董传辉)一连多天,在献县广场,一处挂有“大学生创业”横幅的电子产品销售摊位吸引了来往不少路人的注意,得知是河北科技大学大四学子利用暑期创业,既补贴家用又体验生活,大家不禁对他竖起了大姆指,称其是大学生的“自强典范”。

  据了解,摊主名叫白浩,来自献县西城乡。刚上大一时,由于学业比较轻松,课外时间较多,一向孝顺的白浩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便萌生了创业的念头。然而创业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没有进货渠道,又不了解市场行情,白浩在创业之初遇到的困难可想而知。但是他并没有放弃,便从摆地摊开始,先后卖过墨镜、小挂件等各种物品。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培养了与人沟通的能力,同时也摸索到了一些进货、营销的策略。

  之后,白浩通过调研,了解到电子产品的市场需求量大,发展前景较好,便开始涉足批发零售电子产品行业。记者注意到,在白浩的摊位前,时常摆放几个小凳子,他说,这样既可以让累了的过往行人歇歇脚,又可以多销售自己的电子产品。顾客们都直夸小伙做得棒,还没毕业就展露出较强的商业天赋,并且设定了自己的创业风格,很有想法。

  白浩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除去进货成本,每天能净赚100多元,一个暑假下来,不仅能补贴一些家用,就连下半年的生活费也有了着落。白浩说:“做小生意起早贪黑确实辛苦,但是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我现在积累一些经验,将来走上社会时,就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未来的生活中。”

关键词:献县,创业,暑期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