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肥乡教师杨育敏爱心家访 5百里走访30个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武萌 李晓燕 李运强 2014-08-28 09:2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7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晓燕 李运强)27日,记者看到了一本特殊的日记。历时二十多天,走遍了全班45个学生所居住的30多个村庄,累计行程超过200公里,共计一万多字,这就是肥乡县实验中学教师杨育敏的家访日记。

  “昨天,学生刘梦超发短信说他的暑假作业做完了,地里的玉米棒子也能煮着吃了,他想要掰几穗送给我,我告诉他好好照顾爷爷奶奶,过两天老师去看你……”

  刘梦超家住在离县城20公里外的大西韩乡西高家寨村,5年前他父亲因病去世,不久母亲改嫁,年近60的爷爷奶奶靠在工地上打工抚养小梦超。杨育敏了解到小梦超的家庭情况后,对这个不幸的孩子格外关心,经常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更多的帮助和照顾,使小梦超很快走出心理阴影,不仅学习成绩蒸蒸日上,性格也开朗起来。

  “梦超是我家唯一的希望,现在遇上这么好的老师,感觉日子有奔头了!”看到杨老师的来访,爷爷刘奇欣喜万分,他感激地说“大热天的,走这么远的路来看孩子,真是没有想到。”谈话中,杨育敏听到梦超很懂事,小小年纪就会主动帮助爷爷奶奶干活,还不忘复习功课,她很欣慰地帮助孩子解答了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并鼓励孩子一定要做个坚强的男子汉。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家访,学生,留守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