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完美主义”架起群众与银行之间的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毅 吴玉婷 2014-08-28 10:3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7日电(助理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吴玉婷)“大家都说人生的十大酷刑之一就是跟处女座的人相处,哈哈,所以每次来了新人儿我都要打好预防针,跟我一起工作可能会有点儿累……”段晓炜幽默地自我调侃到,“同事说我是完美主义,其实我就是‘吹毛求疵’”。

  入行22年,如今,中国建设银行邯郸分行的段晓炜已经是一名网点负责人了。作为“一家之主”,大到关乎全行存立的业务指标,小到客户用的桌椅、签字笔的摆放,她都事无巨细。她所在的从台东分理处周围聚集了多家银行,如何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将“蛋糕”做大,用段晓炜的一句话说即是“拼的就是服务!”

  “要想留住客户的人,先得留住客户的心”,走进段晓炜所在的网点,一尘不染的地面、洁净规范的摆设,每一个细节都能让人感觉到“主人”的用心,客户业务还没办,心情先舒畅起来。工作中,她要求员工把每项操作规程熟记于心、熟用于手,用专业、高效的服务迎接每一个客户。内强素质的同时,还靠“软服务”外树形象,常备针线盒、增添小型医药箱、为盛夏的客户送上自制的解暑小冰块,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细节,却为建行“赚了”不少人气。分行年度先进网点、省行级规范服务网点、总行级服务先进网点,一项项的荣誉,正是她精益求精做服务的结晶。

  完美做事的态度也使段晓炜对客户多了几分责任心。近日,一位老太太要办理汇款,收款方是淘宝上的店主,“对方说不能通过支付宝,只能电汇”。当班的柜员提醒可能是骗局后,老太太还执意要汇,说着起身要去其他银行。是骗局客户走哪儿都会受损失,看到这一幕的段晓炜没有坐视不管,而是耐心地向老太太解释了一番,客户最终没有汇款。“虽然只有几百块钱,但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客户上当受骗啊……”正是段晓炜的完美主义,才架起客户与银行之间那座稳固的“连心桥”。

关键词:完美,银行,客户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