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廊坊爱心人士捐款近20万元挽救8岁女童生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孙泽恒 2014-08-28 10:3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8月27日电(记者 刘振山 孙泽恒)“妈妈,睡觉时候一定要抓紧我的手,我不想去天堂......”8岁女孩王子萌临睡前总是这样再三叮嘱妈妈。

  家住甘肃省兰州市的子萌是一年级学生,一年前查出患有再生性障碍贫血,后不幸又转成重型再生性障碍贫血。子萌父母一路求医来到了廊坊市中医院。五个多月的治疗期间,子萌父母一直在为孩子寻找合适的骨髓,近日,终于配型成功,很快就可以进行手术。廊坊爱心人士获悉这一家人的不幸后,为其募集了近20万元,可是还差30万元,让这两位“80后”父母再次陷入困境。

爱心人士为子萌买的饭菜。长城网 刘振山 摄

  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就差30万了

  子萌在自己的小日记本中写道:我想病好了去上学,但是要做移植,我不想做,因为没钱了……

  子萌爸爸王继光是一名普通空军军人,妈妈王芳则专门在家照顾孩子。在甘肃治疗期间,夫妻俩退掉房子拿回几万元的首付和全部积蓄,并向亲戚朋友借钱,已花掉了十几万元,来到廊坊后,每月治疗费用正常情况下就要五六万元。目前,子萌的父亲已赶回兰州四处筹钱,但是筹到的钱微乎其微,由于是异地就医,所以能够报销的医药费很少,还要等到年底才能拿到钱。

  廊坊的爱心人士得知这一情况,在亲戚朋友间互相传开,已为子萌募捐近20万元。现在骨髓配型成功,两名志愿者也在进行体检,只待手术。据医生评估,骨髓移植手术费用正常情况下要50多万。所以,还需要30万元左右,就可挽回子萌的生命。

子萌病重时全身现出血点。长城网 刘振山 摄

  病魔缠身痛不堪言坚强不哭

  8岁本是活蹦乱跳不知愁滋味的年龄,但记者在廊坊市中医院见到子萌时,她正独自吃着病友给买的午饭,因为妈妈早上就前往三河燕郊谈骨髓移植的具体情况,爸爸回老家筹钱未归,子萌要一个人等妈妈到下午六点钟。子萌每次都是把饭菜吃光,今天却剩下了一大部分,她小声地说“这是给妈妈留的”。

  “自从患病以来,高烧是常有的事,只要不能及时输血和血小板,身上脸上都会有密密麻麻的出血点,严重了就会消化道出血导致吐血、便血,最严重的时候连医生都害怕,但是子萌就安静地躺着,难受至极就忍不住呻吟出声,不敢哭,她知道这时候不能情绪激动,后果严重的会脑出血,就没命了。”王芳告诉记者。先后五次骨髓穿刺,这些连成人都难以忍受的痛苦,子萌已经忍受近一年了,只要病痛过去,她又会坚强地配合治疗。

  爱心人士孩子和大人的坚强后盾

  每次说到医药费,王芳都会提到众多爱心人士,除了一位老乡,其余都是陌生人,“真的非常感谢廊坊的好心人,如果不是他们的支持,我们子萌也许就没有这么长的治疗机会了”。说着便拿出一个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的记满了6页纸,都是为子萌捐款的爱心人士,有单位、团体、个人,还有直接打到银行卡上没来得及记下名字的,以及根本就没有留姓名的。看着本子,王芳眼里满是泪水,每一位爱心人士都让她感动不已。她说,自己手机里存了好几位爱心人士的电话号码,每次有紧急情况只要打给他们,就会很快赶到,平时更是有很多爱心人士,拿着零食、玩具、画笔来给子萌解闷儿,也许在画画时候孩子就会忘了病痛。

  走出病房时,王芳还在讲着女儿平时的点点滴滴,开心的、痛苦的,几度哽咽。病房内,8岁的女儿在天马行空地画着自己对美好世界的憧憬;病房外,“80后”母亲身上有着异常坚毅的精神。

  献出一份爱心,帮助想要上学的子萌渡过难关。电话:王芳(母亲)15369673241,王继光(父亲)18919950813。银行卡号:6217855000016486896(王芳)。

关键词:廊坊,爱心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