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十天婴儿病历遗失 邯郸火车站劳服全力寻找终复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武萌 武龙 杨智敏 2014-08-28 10:3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7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武龙 杨智敏) “谢谢你们!有了你们这样铁路好心人拾金不昧,让我感受和体会到铁路正能量的传递。谢谢!”,8月25日,来自永年县的邱某紧紧握住邯郸火车站工作人员的手,松激动的说。

  原来,8月19日,邱某的哥哥乘坐K630次列车,去北京为刚出生10天的婴儿看先天性心脏病,不慎将装有婴儿病历、奶粉和2000多元现金的塑料袋遗忘在邯郸火车站候车室。邱先生上车后才发现物品丢失,这时火车已经驶离了邯郸火车站。邱先生焦急万分,因为婴儿的病历对出生仅十天的患病婴儿来说太重要了!

  邱先生急忙找到K630次列车长将情况说明后,列车长和邯郸火车站客运值班站长及时取得联系。根据旅客邱先生对遗失地点的描述,值班站长判断邱先生遗失物品的地点很有可能是车站临时休息室。于是客运值班站长立即通知临时休息室主管部门——邯郸火车站劳服公司。劳服公司副经理刘亚虹、王美英按旅客提供的情况对候车室一楼、二楼两个临时休息室进行细致的寻找,他们一边翻看沙发坐垫、茶几下、柜台前等处所,一边不断询问在休息室的其他旅客,但始终未寻找到旅客邱先生丢失的物品。

  刘亚虹、王美英没有灰心,又通过手机和邱先生取得联系,再次详细询问了丢失物品地点的特征,终于邱先生回忆起他丢失物品的休息室沙发上好像铺着凉席。根据这一特征描述,刘亚虹、王美英立即判断出遗失物品地点——火车站三楼茶吧!他们立刻赶到三楼茶吧,和茶吧工作人员一起认真仔细地查找起来。终于在靠窗的沙发角落中找到邱先生的遗失品。经过清点和确认,塑料袋里的东西一样不少!刘亚虹、王美英将失物妥善保管并通知旅客邱先生,几天后旅客的弟弟邱某前来领取失物,于是便出现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关键词:火车站,邯郸,婴儿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