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中国书法家协会等10余名书画家迁安采风创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儒 金宗明 2014-08-28 10:3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书画家在迁安三里河生态走廊采风。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7日电(通讯员 陈儒 记者 金宗明)8月26日,来自中国致公党致公画院、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书画艺术研究院、河北美术家协会、河北美术学院的10余名书画家到河北迁安采风创作。

  当天上午,书画艺术家们首先来到了迁安规划展馆,首先领略了迁安悠久的历史和气势如虹的转型蓝图,之后参观了九朵文化书画展馆、九江体育中心、滦河文化产业区、三里河生态走廊和白羊峪风景区,洋溢现代气息的的城市景观和秀美山村给艺术家们留下了美好印象。下午,艺术家们来到位于长城脚下的汇远书画纸厂,现场感受了迁安古老的手工抄纸工艺,并兴致勃勃地使用改纸厂纯手工抄制的“迁纸”挥毫泼墨。迁安手工抄纸历史悠久,素有“南宣北迁”美誉,经过泡皮、合浆、打线、抄纸、压榨、晾晒、选纸等三十多道工序最后合成于一纸的桑皮纸,凭其纯净棉韧,质地洁白细腻,保色性强而久负盛名,备受书画艺术家的青睐。

  河北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赵岩峰在活动结束时情不自禁地说:“迁安真是太美了,城中坐拥14平方公里的大湖美景实属罕见,第一次来这里就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尤其是这书写流利、吃墨极好的迁安皮纸真可以说是绝无仅有。”

  据悉,本次采风创作活动由河北经济日报《名家周刊》栏目策划、迁安市委宣传部承办。

关键词:书画家,采风,创作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