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景县为好哥俩颁发2000元见义勇为奖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朱微 2014-08-28 11:0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日下午,景县梁集乡高家院村14岁男孩刘浩意外落水,被在附近干活的姜丙强、姜丙楠兄弟俩救起,刚上岸时他呼吸全无,姜丙强兄弟俩用“土法”救活了他。26日,本报报道了好哥俩见义勇为的事迹,引发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景县文明办和景州镇政府给好哥俩送去了2000元见义勇为奖金。

  “见义勇为,咱衡水人都是好样的!”“我为我们家乡有这样的好人而骄傲,为姜丙强哥俩点赞!”……姜丙强、姜丙楠兄弟俩见义勇为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不少市民都竖起大拇指赞扬哥俩的善行,并称赞他们用“土法”救人应对机智。同时,也有部分市民对刘浩父子俩的生活境况表示同情。

  为了表彰姜丙强、姜丙楠兄弟俩在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男孩的善行,25日上午,景县文明办副主任张胜宏和景州镇党委书记王占国等人特地来到景州镇柴庄,把一面写有“见义勇为,时代楷模”的锦旗递到姜丙强哥俩的手中(如图),同时还给他们送去了2000元见义勇为奖金。

  收到奖金,姜丙强、姜丙楠一个劲儿地说:“谁碰上这事儿,都得帮把手,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考虑到刘浩家境贫寒,父子俩生活困难,姜丙强兄弟俩还表示将拿出部分奖金资助刘浩。

关键词:衡水,好哥俩,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李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