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交警部门多措治理交通秩序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李颖 谢玉君 2014-08-29 09:2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6月起,张家口市交警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治理统一行动,全力实施行人、非机动车“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行人和乘车人违法违规行为19134起,非机动车违法违规行为10285起,警告32911次,全市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逐步形成“车不乱停、人不乱穿、各行其道、遵章通行”的秩序新风貌,交警支队召开了专门会议,对推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制订了工作方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到人。按照计划,交警部门先后完善了道路交通安全配套设施,通过向社会各界人士征求意见,广泛纳谏,联合城管、工商、交通等部门协调作战,改善了市区长青路、红旗楼、西坝岗等处的交通拥堵情况,并组织专人对道路交通信号和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进行排查,重新规划设置不规范不合理的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信号灯,优化信号灯配时,保障了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时间。

  同时,市交警支队积极会同市政、城建、规划等部门,整修了不符合标准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调整设置不合理的公交站点。协调城管、工商等部门,组织开展清理整顿占道停放、经营、堆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完善停车设施,规范设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点),从严查处占用行人、非机动车通道设置停车场地的行为。

  此外,交警部门还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载体进行宣传,在对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实施处罚的同时,结合实际,采取观看教育片、参与协勤等形式进行教育。对公职人员,除依法教育处罚外,还将抄告其所在单位,以增强教育惩戒效果。

关键词:张家口,治理,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李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