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207名贫困大学新生获助学金资助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荣洁 耿翠联 2014-08-29 09:2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6日,团市委、市希望办在张北县举行了“2014张家口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汇集各方爱心的146.35万元资金送到207名贫困大学新生手中。

  为帮助贫困考生圆梦大学,今年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团市委、希望办争取到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4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和第十七届“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专项助学活动名额,并经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相助,共筹集146.35万元助学金。

  经各团县(区)委向团市委推荐,最终确定207名贫困学生为资助对象。据悉,这些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中,父母均为农民,家庭经济贫困,是2014年考入二本以上(含二本)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除外)的高中毕业生,并给予孤儿、单亲家庭子女、学生本人伤残、家庭成员伤残、家庭遭受严重灾害的大学生优先照顾。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我市开始实施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共筹集资金801.55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大学新生2516名。

关键词:张家口,资助,大学生

责任编辑:李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