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衡水市财政公开透明度获肯定 领跑全省各市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8-29 09:4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8月28日电(王永宏 邢梅智)“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是中国税收的基本原则,而税收是各级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对于广大纳税人来说,政府的财政收入怎么花、花到了哪里,都是他们关心并希望能获知的重要的信息,即政府财政透明度成为市民和纳税人越来越关注的公共话题。

  2014年7月,中国经济周刊发布了“2014年289个城市财政透明度排行榜”。其中,衡水市财政透明度得分为276分,位于河北省第一名。近日,衡水市财政局已将《关于衡水市2013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及预算科目收支明细在衡水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报告指出,2013年,衡水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685345万元,增幅35.1%,领跑全省各设区市。衡水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落实《关于全省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见》,全面检查市级“三公”经费,厉行勤俭节约,市级会议费、招待费压减10%、培训费和“三公”经费支出各压减5%,挤出更多资金保障各项重点支出需求。在全市开展“吃空饷”、“小金库”专项治理。至12月中旬共清理出“吃空饷”人员2152人,核定“吃空饷”资金2028万元,年节约财政资金1700多万元。

  据悉,2013年,衡水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290723万元,比上年增长28.1%,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685345万元,完成年初计划的119.5%,比上年增长35.1%。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1814207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95%,比上年增长12.8%。

关键词:衡水,财政公开,透明度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