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石市推广“明厨亮灶” 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阳 解哲琳 2014-08-29 11:0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28日讯(张阳 记者 解哲琳)8月28日,石家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14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暨全市打造“明厨亮灶”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了餐饮服务单位“文明餐桌”和进一步推广“明厨亮灶”工作。各县(市)区餐饮服务监管部门负责人及市直管餐饮单位负责人等400余人参会。

  石家庄“明厨亮灶”方案要求,坚持“因地制宜、试点先行、重点突破、逐步推进”的原则,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升级改造,引导消费者参与监督,力争到2016年底实现全覆盖。餐饮单位代表也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体从业同仁积极打造“透明厨房”,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食药监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全力保障开学第一餐。学校食堂安全整治工作将持续到9月15日,将依法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会议部署了“文明餐桌”行动下一步工作,详细解释了“文明餐桌”的意义,提出了张贴文明餐桌宣传标语、宣传画及摆放桌牌的具体要求,为了保障“文明餐桌”行动的顺利进行,食药监部门统一印制了文明餐桌宣传画14000张,制作“文明用餐、节俭惜福”提示牌式样3000个。

关键词:舌尖,明厨亮灶,餐饮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