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京津冀签署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马征 2014-08-29 11:2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8上午,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共同签署了《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

  协议的具体内容包括:推动建立三省市文化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搭建公共图书馆资源共享平台。以北京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天津市合唱节和运河文化节、河北民俗文化节等活动为依托,组织举办三地群众文化展演展示、研讨交流等活动。三地联合制定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政策措施,对京津冀地区符合条件的文化单位一视同仁,促进三地公共文化资源的流动和共享。

  三地将推进演艺文化交流与合作,在三地河北梆子巡演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积极支持京剧、评剧、曲剧以及曲艺等开展京津冀三地巡演活动。以“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天津市名家经典演出季、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中国评剧艺术节等文艺活动为抓手,“吃空饷”、收“红包”及购物卡、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等10个问题,纳入整治范围,保证专项整治不留死角。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要在第一批整治任务基础上,增加严肃整治群众办事难,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等4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出重拳、用实招,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抓好“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要联系实际、分层分类解决重点问题,不能上下一般粗。对一些地方出现的“四风”问题“反弹”、“隐形”和“变种”等现象,必须从严监督、严肃问责,对顶风违纪行为要从严惩处,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确定专项整治“自选动作”,有什么问题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

  抓好“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要坚持准、狠、韧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群众参与、全程接受群众监督。要动真碰硬、集中攻坚,把解决眼前问题与解决长远问题结合起来,注重形成解决“四风”问题的制度机制。各级党委(党组)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领导和督导,确保每个整治项目的计划、目标要求、进度时限和推进措施落实到位。

  群众最期盼的是解决问题,最担心的是形式主义。持续用力抓好“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我们就能为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关键词:京津冀,文化领域,战略框架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