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邯郸火车站将对无票乘车旅客实行告知确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建军 韩毅 2014-08-29 18:1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9日电(记者 郑建军 助理记者 韩毅通讯员 陈彧)为确保站车公共安全和广大旅客出行安全,自2014年9月1日起,北京铁路局在河北省内各火车站对无票乘车旅客实行告知确认,并将乘车人相关信息录入“铁路乘车诚信管理系统”。此前,北京市、天津市各火车站已经实施此项措施,有效强化了铁路公共安全,得到了社会和广大旅客的认可。

  铁路实名制购票乘车制度实行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但是少数乘车人违反《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及实名制购票乘车的有关规定,通过一些不当方式无票乘车。由于无票乘车人身份无法确定,既影响本人的方便出行,又形成了铁路公共安全的漏洞。

  为确保站车公共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北京铁路局将在全局132个客运办理站,对无票旅客发放《无票乘车告知确认书》。车站对发现的无票乘车人员除按规定补收票款外,将发给乘车人《无票乘车告知确认书》,并将乘车人相关信息录入“铁路乘车诚信管理系统”。对借用、冒用、伪造、涂改身份证件乘车的旅客,将交由公安部门处理。为了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和切身利益,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自觉实名购票、诚信乘车、文明出行。

关键词:乘车,告知,旅客,铁路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