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善美保定三部曲”原创话剧展演月9月1日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4-08-29 18:1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善美保定三部曲”话剧展演月动员会现场。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8月29日电(孟捷)8月29日,记者从保定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市“善美保定三部曲”话剧展演月活动将于9月1日启幕。届时,《约定无期限》、《油条哥》、《胡杨·红柳》三部以保定涌现出的善美典型为原型打造的话剧将在该市直隶大剧院轮番上演,掀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高潮。

  本次活动由保定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主办,保定市艺术研究所、保定直隶大剧院承办。展演期间,该市将组织党政机关干部、工业、企事业单位职工、驻保高校师生、驻保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集中观看。

  保定市文广新局局长高玉介绍,话剧《约定无期限》讲述的是河北农业大学果树9301班优秀毕业生群体15年如一日默默资助病逝同学父母的感人事迹,讴歌该群体勇于担当、守信践诺、扶贫济困的精神品格;七场话剧《油条哥》刻画了“良心油条哥”刘洪安的形象,讴歌心系顾客、诚信经营的精神品格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价值观;《胡杨·红柳》则充分展示了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扎根西部14年,挥洒青春,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与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高贵品格。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表示,以文艺的形式讲好保定故事,以先进的典型影响广大市民。举办展演活动,通过话剧“善美保定三部曲”真实再现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弘扬重诺践诺、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的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标先进,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本领,增强保定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键词:保定,善美,话剧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