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交管局公布10起客运和危化品运输违法行为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8-30 09:2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交管局严厉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和危化品运输违法犯罪行为。

河北省交管局严厉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和危化品运输违法犯罪行为。资料图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 宿馨元)8月29日,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通报了自7月28日至今,全省开展严厉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和危化品运输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同时,公布了10起客运和危化品运输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案例。

  秦皇岛市支队一大队查处非法运输液化气车辆

  8月14日18时10分,秦皇岛交警支队一大队五中队查获一辆运输液化气的白色货车,车号为冀CAL8XX,经核实该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车辆,所有人为秦皇岛市信利加液化气有限公司,未取得营运证,驾驶人胡某某以及押运人未取得从业资格证。民警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罚。

  衡水市支队安平大队查获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

  8月15日14时50分,安平大队民警在正饶路检查一辆号牌为冀A263XX车身贴有鲜奶快运标志的货车时,发现该车冒出一股刺鼻的气味,经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货车运载的并不是鲜奶,而是危化品甲醛。该车严重超载且无危化品押运员,无危化品运输许可证,属于非法伪装危化品运输车。该车驾驶员冯某对其违法行为均供认不讳,目前已被移送至安平县公安局作进一步处理。

  衡水市支队枣强大队查获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

  8月15日上午,枣强大队执勤民警查获一辆违规运输危化品车辆。牌照为冀TD69XX,车型为普通低速货车,该车所有人为苏某某,运输的是铁桶装不饱和聚酯树脂,主要成分为苯乙烯危化品。经检查发现,该车驾驶人毛某某没有危化品运输从业资格证,车辆也没有危化品运输证,且车辆未使用警示标志。目前,驾驶人已被移送至公安局作进一步处理。

  衡水市支队景县大队查获酒后驾驶危险化学品车辆

  8月15日15时,景县执勤民警在景新大街与亚夫路交叉口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NA32XX重型罐式半挂车闯禁行,民警立即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驾驶室内有酒气,随即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32.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危险品运输车违法行为。随后驾驶员被带回交警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承德市支队承德县大队查获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无押运员

  8月15日9时许,三沟交警中队民警驾巡逻车在354省道三沟路段在对一辆车牌号为冀HG43XX运载液化气罐轻型普通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没有押运员,司机称押运员临时有事未能跟车,由副驾驶顶替押车,但是不能出示押运员证。经查,该车属于承德县长江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随后三沟交警中队将车辆移交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石家庄交管局灵寿县交警大队查获危化品车辆无押运员情况

  8月15日,灵寿县交警大队民警在灵寿县正南大街与南环路交叉口查获一辆运输汽油的罐车,属危化品车辆,该车没有配备押运员,车辆属于石家庄世纪朝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石油运输分公司。灵寿县交警大队通知县运管站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将车辆移交至运管部门,督促其对该车及驾驶员进行处罚,并追究所属公司的责任。

  邯郸市支队防控大队查获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

  8月15日10时,防控大队邯大路防控中队民警查扣一辆号牌为冀D063XX的蓝色货车,车上满载钢瓶。经查,该车驾驶员未取得从业资格证运输危化品行为。目前,司机和车辆已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邢台市支队临城县大队查获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

  8月15日2时30分,临城县交警大队风景岗中队民警查获一辆号牌为冀AL18XX的危化品运输车,该车辆挂靠石家庄市福利乙炔气厂汽车运输队。车辆运载货物为浓度为28%—30%液体氨水,装载货物6吨。司机属于无证驾驶,在运输过程中无押运人员,车辆无危化品运输资格证,无GPS监控系统。目前,司机和车辆已被移送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唐山丰南大队查获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

  8月16日7时30分,丰南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发现一辆的白色箱货汽车躲在路边为其他车辆进行加油。经过检查发现,车厢内部藏有一个用于装载油品的巨大油罐,输油设备齐全,相当于一个移动的加油站。但该车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警示标志,也未配备押运人员,存在严重的事故安全隐患。经核实,司机非法伪装普通货车用以运输危化品。目前,司机已被带回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邢台市支队巨鹿大队查获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无押运员

  8月16日9时许,巨鹿大队外勤二中队民警在邢德线巨鹿白寨村路段发现一辆破旧的油罐车缓缓驶来,车头标示“危险品”三个字,车辆号牌为冀E559XX,且车上仅有一名司机,未配备押运人员。经查,该车挂靠在巨鹿吉利运输有限公司,民警已将该车和驾驶人移交运输管理部门进行处理。

关键词:河北省,交管局,违法,危化品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