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交管1个月内查处四非、四违违法行为300余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8-30 09:2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交管部门严厉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和危化品运输违法犯罪行为。资料图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 宿馨元)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从7月28日起,开展了严厉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和危化品运输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一个月以来共查获“四非”、客运“四违”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

  行动中,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以我省与周边省、区、市相联通的高速公路以及307、309国道,石家庄、唐山、沧州、衡水等化工业发达地区道路,化工企业进出道路为重点,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大检查力度,重点对加苫布的非运煤、砂石料货运车辆和厢式货车的检查,防范违法违规运输罐装危险化学品的车辆蒙混过关。

  同时,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开展两次集中统一行动,将客车违规运行的凌晨时段做为重点,禁止其继续行驶。将危化品运输车辆驶出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和驶入危化品使用企业的必经之路做为重点,严查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速、疲劳驾驶、沿途非法装卸危化品等违法行为。

  据统计,两次统一行动期间,全省共查获为非法承运危化品车辆灌装危化品37起,未取得营运证的车辆12辆,未取得危化品运输从业资格的驾驶员、押运员16人,非法改装伪装车辆运输危化品3起,客车2时至5时违规运行28起。

  相关链接:

  “四非”是指: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为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灌装危化品,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运输危化品,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辆。

  客运“四违”是指:客运车辆违反夜间停运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违反动态监管制度。

关键词:河北省,专项行动,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