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石家庄要求全市中小学:开学首日讲讲民族团结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李云萍 2014-08-31 10:4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30日),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秋季开学时集中开展“民族团结第一课”活动。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学校、各中小学要把开展此活动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形成制度。要认真组织集中开展“民族团结第一课”活动,通过老师、民族团结模范人物讲课,利用标语、板报、橱窗、挂图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规、民族基本知识、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学唱、传唱民族团结歌曲等多种形象直观的形式,让民族教育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培养学生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团结的责任意识,激励他们成为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促进中共中央宣传部等部门《关于在学校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的落实。

 

关键词:开学,民族团结,中小学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