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陈诚 2014-08-31 10:0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9日上午,团河北省委、省青基会举行“春雨行动希望助学——2014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向100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总共500万元的助学金。河北省副省长许宁出席发放仪式。

  据了解,此次助学金发放由省青基会采取“直通车”方式,直接汇入受助学生银行卡。截至目前,2014年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筹集捐款超过15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3000余名。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由共青团、青基会系统发起实施的一项大型公益助学活动。今年是河北省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第十个年头,活动开展十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已累计资助3万余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据介绍,自1989年全国希望工程在河北省涞源县发起以来,河北省希望工程已累计资助家庭贫困学生25万余名,建设希望小学841所。

 

关键词: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