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曹妃甸华润电厂二期环评获环保部批复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张笑非 崔玉宝 王朝印 2014-09-01 10:1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中石化曹妃甸千万吨级炼油项目7月通过国家环保部环评之后,河北华润曹妃甸电厂二期“上大压小”扩建项目(2×1000MW)环评也于8月20日获得国家环保部批复。据介绍,该项目是曹妃甸循环经济示范区产业链的龙头项目,曹妃甸利用其蒸汽可满足大型海水淡化进京项目热源需求。该项目环评的获批,不仅为曹妃甸进一步架构产业聚集的“四梁八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京唐战略合作写上生动的一笔。

  华润电力曹妃甸电厂由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和唐山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建设,规划装机容量460万千瓦,总投资规模近200亿元人民币。电厂一期2×30万千瓦燃煤供热机组已于2009年7月投产运营。二期“上大压小”扩建项目总投资71.22亿元(环保投资10.67亿元),将新建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配套建设2960吨/小时锅炉,以及脱硫、脱硝、除尘等装置,是河北省首个单机容量百万千瓦的发电机组。该项目是“电力生产—海水淡化—浓盐水制盐—盐化工制碱—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龙头,已纳入大型海水淡化水进京配套项目。

关键词:曹妃甸,环保部,环评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