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女子听信闺蜜之言购买假证 结果工作泡汤人被拘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2014-09-01 09:2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津北方网讯:为找工作,杨某听信闺蜜的话购买假证。谁知假证还没到手,就被武清警方在交易现场当场抓获,不但工作泡汤,她本人还因购买假证被拘留。

今年初,杨某来到天津打工。因为学历低,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8月初,她终于在武清杨村镇某处建筑工地得到了工作机会,但她并没有工作岗位要求的《建筑施工特种作业资格证》。就在她一筹莫展时,同乡的闺蜜向她建议,她看到过办假证的小广告,实在不行就买张假证。虽明知这是违法行为,但又不愿放弃到手的工作,思虑再三,杨某打通了小广告上的电话。8月18日上午,杨某和闺蜜在肯德基与假证贩子交易。杨某神情紧张,引起了在附近便衣蹲守的公安武清分局育才路派出所民警的注意。通过二人的对话,民警判断杨某来此是为购买假证,便立刻与巡逻车上的同事取得联系。不久,一名男子出现和杨某进行交易,民警立刻出现将三人当场抓获。经过初步审讯,男子刘某对其制造贩卖假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警方对刘某住处进行搜查,缴获了雕刻机、过塑机、扫描仪、钢印压印机等作案设备,以及大量伪造的驾驶证、营业执照等。截至发稿时,刘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杨某则因购买假证,不仅丢掉了工作机会,还受到公安机关治安拘留的处罚。

关键词:杨某,闺蜜,压印机,女子,刘某,当场抓获,建筑施工特种作业资格证,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