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秦皇岛部分新能源公交车票价变一元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 郭娜 孙静 2014-09-02 10:2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日),很多网友在《秦皇岛晚报》新浪官方微博询问:“咱们的绿色环保空调公交车,今天是不是开始1元票价了?”9月1日,不少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发现,新能源公交车的票价“悄悄”变回1元,网上讨论声也热闹不已,这难道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季节性票价”?为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听说空调车调价了,改成1块钱了。”昨天,网友“小面条”在秦皇岛百度贴吧上发布消息说,“早上听朋友说1路车改了,不知道别的线路如何。”紧接着不少网友们跟帖留言,猜测这是空调车实行的“季节性票价”。在《秦皇岛晚报》新浪微博中,网友“努力的豆儿”也带来了新消息:“9路车已经是1元啦”。

  带着大家的猜测,记者昨日也乘车体验了一下。首先乘坐了6路车,发现票价没有改变,“票价还是2元?”得到司机肯定的答复后,上车的人都投了2元钱;而乘坐2路车时发现,在公交车车头和投币箱的显眼位置,都贴上了写着“1元钱”的标志,“这是实行的季节性票价吗?”面对询问,司机表示不清楚,称只是执行公司的通知。

  对此,有人拍手称快,公交票价终于回归惠民本色,但也有市民和网友被票价整得“云里雾里”,充满了疑问:“既然调价了,为什么社会上没有公布呢?”

  为此,记者采访了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桂莉丽,她表示,从9月1日开始,10条线路的新能源车开始执行非空调期票价,改回1元1票制。6路、603路由于是跨区线路,仍执行2元票价。有关季节性票价涉及的时间、月票等详细内容,公交公司将在近期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关键词:秦皇岛,新能源,公交车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