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秦皇岛:中秋出游性价比高 中短途受青睐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 邵金霞 孙静 2014-09-02 10:3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暑期旅游旺季的余温还未退去,中秋小长假又迫不及待地到来。9月1日,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进入9月开学季之后,出游价格明显回落,特别是国内长线游价格比往年同期下降一至三成,中秋小长假出游的性价比更高。

  “今年中秋节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特别是与国庆节的日期相距较远,所以大家的出游愿望会比较强烈。”秦皇岛国旅负责人表示,3天的假期使得市民更青睐周边游及国内中短途旅游。暑期过后,出游的交通、住宿、旅游目的地的景区门票价格等费用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一些国内长线尤其是飞机线,因为机票价格的折扣比暑期力度大,所以飞机线降价幅度也最大。相比较起来,火车线的价格降幅就小一些,因为火车票的价格是不变的,降价因素只存在于地接方面的酒店价格和景区门票,同样的道理,短途汽车线的降幅更小。长线方面,现在走云南、海南线比较优惠。

  记者从海燕国旅了解到,他们策划推出了中秋特别专题“我到郭亮看月亮双卧5日游”“盘锦红海滩品河蟹1日游”以及“喜峰口、青山关2日游”“山叶口、滦州古城1日游”等中短途线路。海燕国旅负责人表示,9月上中旬,处于旺季与淡季的交替期,所以出游价格会出现下降,但国庆长假的到来将掀起又一轮出游高峰,因此从9月下旬开始,直到国庆长假结束,出游价格又将水涨船高,因此,今年中秋小长假出游的性价比比较高。目前,中短途游线路的预订情况不错。

关键词:秦皇岛,中秋,旅游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