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中秋放假安排出炉啦!共休3天 高速公路不免费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4-09-02 13:4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不知不觉中,中秋节又要到了。今天中秋节的放假安排出炉了,从9月6日星期六至9月8日星期一连歇三天,小伙伴们可以安排自己的中秋假了。

  中秋节放假安排(方框)

  中秋假期安排出炉高速不免费

  2014年中秋节放假安排如下:9月6日(星期六)至9月8日(星期一,中秋节)公休放假,共3天。期间机动车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但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编者注:2014年高速免费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法定节假日。)

  节假日期间,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中国新闻网)

  中秋节又叫“八月半”  关于中秋你知多少

  中秋节起源

  关于中秋节的起源,说法较多。它起源于古代帝王的祭祀活动。《礼记》上记载:"天子春朝日,秋夕月",夕月就是祭月亮,说明早在春秋时代,帝王就已开始祭月、拜月了。后来贵族官吏和文人学士也相继仿效,逐步传到民间。

  二是中秋节的起源和农业生产有关。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字的解释是:"庄稼成熟曰秋"。八月中秋,农作物和各种果品陆续成熟,农民为了庆祝丰收,表达喜悦的心情,就以"中秋"这天作为节日。"中秋"就是秋天中间的意思,农历的八月是秋季中间的一个月,十五日又是这个月中间的一天,所以中秋节可能是古人"秋报"遗传下来的习俗。

  也有历史学家研究指出,中秋节起源应为隋末唐军于大业十三年八月十五日,唐军裴寂以圆月作为构思,成功发明月饼,并广发军中作为军饷,成功解决因大量吸收反隋义军而衍生之军粮问题。 【详细】

  个性化“概念月饼”成发展趋势

  “近年来,随着科学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将有更多的新资源食品原料被应用到月饼生产中。”朱念琳指出,月饼品种的多样化、在传统口味的基础上发展个性化月饼产品将是今年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以南瓜、山药、茶等以传统健康食品为原料的健康概念月饼,以糖醇、膳食纤维等为原料的功能性概念月饼,以乳酪、咖啡、巧克力等为原料的时尚概念月饼,还有借中秋节概念以冰淇淋、巧克力为产品主体的月饼概念类产品,以及其他以表达不同消费和文化诉求的创意包装产品,在市场上将琳琅满目,为节日氛围增光添彩。  【详细】

  网络热词刻上月饼皮

  据《i时代报》报道,距离中秋节还有大半个月,在商家们绞尽脑汁推出绿茶蓉、普洱茶、紫薯等特色月饼的同时,沪上许多85后乃至90后却将眼光瞄向了定制月饼。他们有的要求店家在月饼皮上刻马伊琍体“且行且珍惜”、火钳刘明(“火前留名”的谐音词)等网络热词,有的则为了配合活动而要求店家在月饼上刻“真心话”、“大冒险”,给传统月饼增添了几分娱乐色彩。 【详细】

  月饼不再是稀罕物 更是一种节日符号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月饼不再是什么稀罕物,更像是一种节日符号,就像春节吃饺子一样。前几天在超市看到有卖月饼馅料的,让我有了自己做月饼的想法。在中秋节让全家人吃到我亲手做的月饼会更有意义。”市民杨琪说。 【详细】

关键词:中秋放假,高速免费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