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衡水市首家农业上市公司落户饶阳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崔书范 2014-09-03 11:2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8日,衡水众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我市首家农业产业化上市公司。

  众悦公司围绕生态农业、智慧农业、循环农业的综合开发,着力打造一流的现代化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基地,建设了高效节水生态系统,在全国首创“南菜北菌”高标准棚室,全国首次研发安装了全自动智能化温室控制系统。目前,已流转土地3000多亩,建设了占地200多亩的“南菜北菌”高标准智能棚室48座,注册了“众志成悦”商标。

  此次挂牌创造了三个第一:是全市第一个上市的农业产业化公司;该公司用两个月时间完成上市工作,运作时间全市最短;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刚刚两年就完成上市,是最年轻的上市企业。

  今年以来,饶阳县将企业上市提到促进企业晋档升级、调整全县产业结构、打造全新产业的高度,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和引导,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措施,调动了企业争取上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该县对凡有上市意向的企业,从金融支持、产业资金引导、用地指标等方面予以倾斜,并对企业家给荣誉、给奖励,筛选出了一批有市场前景、有科技含量的企业予以培养。其中,众悦公司作为新型农业公司,饶阳县委、县政府给予重点帮扶,使之两年时间便迅速成长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众悦公司所在区域已打造成了全市唯一的农业循环产业园区,区内公路建设、电力供应等都得到强力支持。同时,饶阳县还为企业争取循环农业、冷链物流等专项扶持资金1000万元,争取将其打造成全国生态循环农业示范企业。

  众悦公司的上市,进一步推动了饶阳县实施农业转型战略、打造农业强县进程,引领了饶阳县农业向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步伐。

关键词:衡水,农业,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