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前往鲁甸献爱心的石家庄三市民安全返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李兵 2014-09-03 11:2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日10时许,记者来到省会南二环附近,见到了正在仓库忙碌的赵同路和赵晓明父子。赵同路说,他们三人是8月21日傍晚回到石家庄的。回家的第二天下午,他躺到床上开始休息,没想到一睡竟是三天三夜,“当时根本起不来,人整个是晕的。”

  说到此次鲁甸灾区之行,赵同路称本来他已经攒了两万余元,是准备带着家人出国旅游的。但他从新闻中得知了鲁甸灾区的情况后,立刻决定变更计划,把手里的钱买成物资送到灾区去。

  “当时没人相信我是去灾区,当我把东西装上车他们才信了。”赵同路笑着说,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和儿子及领导郎进中迅速筹集了方便面、矿泉水、卫生纸、秋衣秋裤等一车物资,买了一张全国地图就出发了。最早的时候,赵同路等人利用车载导航一路疾驰,计算着大概二十多个小时就能赶到灾区。但没想到的是,真实的交通状况和想象的根本不一样。穿越了六个省之后,大家一共花费了三天时间才到达鲁甸灾区。 “路难行,车难走,神经时刻紧绷着。”

  一路之上,三人轮流开车。尤其是向重灾区火德红镇前行时,赵同路等人都是伴着山崖上的落石雨缓慢前行,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天天下雨,从来没停过!”在赵同路等人的计划中,唯一没想到的,就是灾区一直在下大雨。进入云南省后,他们才发现自己身上竟然还穿着短裤和T恤,冻得人直打颤。车里有秋衣秋裤、有水有方便面,但就是不能动!这是三人给自己定下的死规矩。本想卸下物资就走的赵同路,在火德红镇遇到了一群来自河北的爱心志愿者,得知因为交通状况很多物资无法送到灾民手中,而小型货车则可能开进受灾村子后,赵同路和儿子及郎进中一商量,决定留下来,尽全力帮帮大家。

  随后的16天里,赵同路等人愣是每天披着一件雨衣,开着小货车奔波在各个重灾区之间,把一件件灾民急需的物资送到他们手中。 “这次的地震,让我见到了受苦的灾民,也遇到了太多的爱心志愿者。”在灾区的每一天,赵同路都被不同的人和事所感动着。在光明村,赵同路等人曾吃上了一顿香喷喷的大米饭和炒白菜,这对于天天吃泡面的几个人,无异于是一次大餐。这顿饭,正是驻扎在当地的爱心志愿者做的,“无论是谁,只要到了开饭点,都会招呼我们过去吃饭,所有的原材料都是费劲儿抬过来的。”为灾民免费看病、帮灾民重建家园、不计报酬地给灾民送物资……来自全国的爱心人士,全都汇聚在鲁甸灾区,用心帮助着这里的每一个人。时至今日,返回家乡的赵同路依然感触颇深,“我真正见证了爱心的力量,中国人是最伟大的,祝愿灾区人民一切安好!”

关键词:石家庄,市民,鲁甸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