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石家庄天气再获两连优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崔虹 2014-09-05 10:3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日,省会毫无悬念地收获了一级天,这也是继8月份首次连续两优后再度收获二连优。昨天,阳光、蓝天、白云依然是省会天空的主基调,虽然AQI指数相比前两天有所上升,但白天也大多保持在优良水平,让市民又度过了相对舒适的一天。

  据监测显示,继9月2日、3日,省会的AQI日均指数为36,保持了一级优的水平。这也是省会在8月5日和6日连续收获两个一级天后,再获两连优。

  昨天,太阳仍然掌握着天空的主动权,蓝天和白云也很配合地一直陪伴着市民,白天AQI指数在50上下波动。记者从市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截至昨天16时,省会的平均空气质量指数是59,为二级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17时,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石家庄的AQI指数为54,市区及周边站点多数显示代表空气质量“良”的黄色。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由于最低气温仅21℃左右,所以晚上比较凉爽,市民可以睡个安稳觉。

  专家提醒市民,此时节正处在夏秋之交,天气变化无常,因此着衣不宜太多,否则会影响机体对气候转冷的适应能力,易受凉感冒。此外,由于天气晴朗,紫外线辐射强,专家建议大家外出时涂擦防晒护肤品,并避免在10时至14时暴露于日光下。同时,近期省会空气相对湿度随着气温的上升而急剧下降,外出的市民更是会感觉到明显的燥热。提醒市民应及时补充水分。

关键词:空气质量,优良天,一级天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