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中秋假期好去处——“南方大雁塔”高邮镇国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9-08 08:4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邮镇国寺塔也称西塔,是我国第46个世界遗产的大运河重要组成部分。9月7日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二日,记者带您一起走进这座被人们誉为“南方的大雁塔”的古迹名胜。

  扬州高邮镇国寺塔是具有唐骨明风的楼阁式砖塔,曾在1956年“迫使”大运河改道,成为大运河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据了解,镇国寺塔始建于唐僖宗时期,原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是一座方形七层楼阁式砖塔,塔高35.36米。千余年来,这座古塔屡经修葺,明万历年间经过重修,使得古塔具有“唐骨明风”的建筑特色。

  1957年镇国寺塔被列为江苏省第二批文物保护单位。1982年3月25日,江苏省人民政府重新公布镇国寺塔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正是由于当年“让道保塔”的决定,让这座“南方的大雁塔”如今成为大运河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长城网记者 李默 摄影报道

关键词:扬州,高邮,镇国寺塔,大运河

责任编辑:吕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