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故城县爱心联盟中秋节走访慰问困难老人家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扈炜 2014-09-08 09:2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故城爱心志愿者看望老人。李彦博 提供
 
故城爱心联盟志愿者为老人送去慰问品。李彦博 提供

  长城网衡水9月7日电(扈炜)老吾老以及人之老。9月5日故城县爱心联盟开展了以“爱在故城、情满中秋”为主题的爱心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15个孤寡以及特困老人家庭。送去米、面、油和月饼等慰问品,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家人团圆的温情。

  当日上午7时,故城县爱心联盟会长李彦博带领爱心志愿者,驱车走村入户,给老人们送去慰问品,让他们欢度了一个喜庆、愉快、和谐的中秋佳节。饶阳店镇薛官屯村的吴庆海老人,今年已经75岁,老伴前几年已经去世,只剩下老人和一个患精神痴呆病的儿子相依为命,病儿子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老人现在又患有股骨头坏死,疾病缠身。每天老人都要艰难地拖着病躯照顾患病儿子。老人家的生活也极其艰难,两间土坯房摇摇欲坠,见到前去慰问的爱心联盟志愿者们,老人满含热泪地一再表示感谢。志愿者们也纷纷鼓励老人要坚强地面对生活,嘱咐老人遇到困难就告诉爱心联盟,志愿者们会和老人一起共度难关;西半屯镇徐董屯村的孙李氏老人,今年82岁,在2005年小儿子去世,儿媳妇也远走他乡。抚养照顾孙女和孙子的重任落到了老人身上。现在老人家双眼几近失明,生活十分艰难,老人拉着会长李彦博的手,一再感谢故城爱心联盟这么多年来对孙子、孙女以及对这个家庭的帮助,感谢这么多好人的善心。

  当志愿者们走访完最后一户家庭时,天色已晚。整整一天的时间,行程200多公里,大家鞍马劳顿,都感到有些劳累,但看到老人们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脸庞,听到老人们句句感谢的话语,每个志愿者的心里又都感到无比欣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扶危济困的爱心联盟事业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关键词:故城县,爱心,中秋节,老人

责任编辑:吕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