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中秋节来临 健康专家提醒:月饼不能当饭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王丽强 2014-09-08 15:3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秋节来临,月饼作为节令食品受到公众的广泛欢迎。健康专家提醒,月饼虽然美味可口,但如果食用不当,也会影响健康。

  首先,月饼要吃得适量。月饼虽好吃,但不能“馋嘴”。因为月饼中含有较多的油脂、蔗糖和配料,热量非常高。如果食用过量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即使是健康人,吃太多的月饼也会加重脾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症状。还有,在食用过多过甜的月饼后,胃酸分泌增多很容易造成消化性溃疡。所以,月饼不能当饭吃。专家建议,正常成年人一天不超过1/2个月饼,糖尿病患者、老年人和小孩等食用量应减半,以一天不超过1/4个月饼为宜。

  此外,吃月饼的时间要得当。因为大部分月饼比较甜腻,如果早晨空腹吃月饼会刺激胃酸分泌引起反酸,有胃病的人或致胃痉挛。因此,吃月饼最好在两餐之间、半空腹状态下食用为宜。

关键词:中秋节,月饼,健康专家

责任编辑:吕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