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潮水涌向磁县重病残疾青年曹国兴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王彬 2014-09-09 17:0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果病情能够得到控制,我将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发明一种没有污染,不用消耗能源的永动车。”9月8日上午,邯郸市磁县北贾壁村残疾青年曹国兴获悉身上的肿瘤已明显减小后兴奋不已,他渴望能早日恢复健康,通过辛勤劳动来回报养父母和社会好心人。

  现状:不仅可以正常饮食还能做些家务

  昨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上午10时许,记者和磁县肿瘤医院的几位肿瘤专家驱车数十公里来到位于太行山区深处的北贾壁村。此时当地正值农忙季节,一跨进曹中艮家的大门,就看到曹国兴头戴深色旅行帽,坐在院子里手脚麻利地帮着父母收拾芝麻杆,旁边的窗台上摆放着一盘月饼和苹果。

  曹中艮和爱人激动地说,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照顾小国兴如此普通的小事”竟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心,省委领导还在百忙中作出批示。非常值得庆幸的是,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孩子的病情出现了可喜的变化,如今不仅能正常进食,还可以自己出去活动,并且做些简单的家务和农活儿。

  磁县肿瘤医院化疗科主任刘文喜经过询问和认真检查,确认曹国兴鼻咽部的肿瘤,以及颈部的淋巴结比发病时小了许多。如果后期治疗顺利,鼻咽癌有望得到控制,其生存几率将大大提高。

  连日来,磁县县委、政府领导相继来到曹中艮家中进行慰问,了解其病情和生活状况。同时要求民政、卫生、残联等部门按照程序给予患者一定资助和帮扶,医院组织精干力量保证治疗效果。

  梦想:发明一种没有污染的“永动车”

  曹国兴虽然身高刚超1米,而且身患绝症,但从脸上一点儿也看不出内心的彷徨和忧伤。在生活中,他是个有梦想和追求的人。

  “我从小就喜欢电子类产品,渴望拥有一门维修和制造电器的技艺。”曹国兴16岁那年,养父母将其送到了邯郸市一家电子维修学校专攻手机维修。

  从学校毕业后,他一边帮人销售手机,一边刻苦钻研电子技术,去年4月份,他在市里租了一间10多平方米的店铺,以“国兴”为名对外从事手机维修业务。

  在此期间,曹国兴看到环境污染日趋严重,能源越来越紧张,便想发明一种不用烧油,不用充电,也不用太阳能板的“永动车”。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磁县,献爱心,残疾青年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