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便民信息 >> 便民

今年汛期沧州降水量不足去年一半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琼 刘杰 2014-09-09 17:0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汛期(6月1日至8月31日)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13.4毫米,不足去年同期降水量的二分之一,为2000年以来降水量最少的汛期。特别是主汛期(7月20日至8月10日),我市降水显著偏少且空间分布不均,其中孟村、南皮、泊头等县市降水量不足30毫米。

  据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63.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7.4毫米,主要的降水过程出现在6月6日至7日、9日至11日、18日至20日、25日和27日;7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64.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62%,主要的降水过程出现在7月1日至2日、4日、14日至17日和30日;8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86.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28%,主要的降雨过程出现在8月4日至5日、16至17日、23至24日和31日。

  目前,棉花处于吐絮到结铃期,是保伏桃、争秋桃关键时期。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农业部门和农民朋友利用晴好天气加强管理,打老叶、拔空棵,改善棉田小气候条件,减少蕾铃脱落,预防黄萎病发生,同时加强玉米穗虫的防治工作。9月我市可能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并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降雨后应加强枣园管理,注意给枣园通风,降低空气湿度,减少裂果。

关键词:沧州,降水量,汛期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