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张大铁路客运专线成功立项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王宁 郭志明 2014-09-09 16:1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日,记者从张家口市发改委交运处获悉,新建张家口至大同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建议书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标志着张大铁路客运专线项目正式立项,为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张家口至大同铁路工程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及山西省北部,起自张呼客运专线怀安站,经我市万全县、怀安县、山西省天镇县、阳高县、大同市、至忻州地区原平市,全线线路呈东西走向,大致与既有京包线并行,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正线数目为双线,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正线全长137公里,估算总投资为179.9亿元。其中,我市境内线路全长17.2公里,设有一个车站怀安站。

  市发改委交运处处长李胜武表示,张家口至大同铁路客运专线作为纵贯河北、山西北部地区客货运交通的主动脉,将有效连通京张城际、张呼客运专线和大西客运专线,使我市至晋北地区形成北京—张家口—大同—太原—石家庄—北京环线的快速客运网,对于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促进我市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张家口,铁路专线,立项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