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邯郸诗词爱好者吟诗赏月共庆美好佳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毅 霍林涛 刘佳 2014-09-10 09:2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9日电(助理记者 韩毅 通讯员 霍林涛 刘佳)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9月7日晚,市诗词楹联协会组织诗词爱好者欢聚紫山,吟诗作赋,登山赏月,共庆美好佳节。

活动现场。刘佳摄

  市诗词楹联协会主席王维中一首诗朗诵拉开了活动序幕。诗词爱好者依次登场,为观众献上了精心创作的诗文。《赵王陵》、《踏莎行·邯郸紫金山》……仿佛把人们带入到似曾相识的古远年代,令人生出无限情思和遐想。词作者郭培伦用传统吟诵的方式,将一首《登紫山》诵读的婉转动人,使大家感受到祖国语言文字的无穷魅力。巾帼不让须眉,女词作者也朗诵了自己的作品《水调歌头》、《咏赵王陵》,她们抑扬顿挫的声音和激情的演绎,表达了对紫山的喜爱和对赵王陵的赞叹之情。在现场,许多观众边听诗词,边抬头赏月,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

  据了解,紫山位于丛台区三陵乡,文化底蕴深厚,旅游景点众多。自今年4月1日三陵乡划归丛台区管辖以来,按照“文化引领、生态优先、重点打造、整体开发”的发展思路,丛台区对紫山进行了深度开发,致力将其打造成我市西北部绿色生态屏障和风景胜地,为市民提供一个旅游休闲好去处。此次举办紫山赏月中秋诗会,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同时,也为宣传和推介紫山风景旅游区,提高紫山知晓度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诗词,赏月,丛台区,中秋,传统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