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报道

衡水桃城区站前西路粮食局生活区被强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9-11 14:1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是衡水桃城区站前西路粮食局生活区的居民,2012年10月份,曾在我们楼上住的孙丙智(原市粮局一汽服务站职工)现参与拆迁活动,他拿着空白的A4纸和笔挨家挨户的让居民们签字,他说去找市长拆我们的楼房,当时所有居民都不同意拆迁,都没有签字。(住在我们楼的刘世民等人五年前就多次活动要拆我们的楼房因为人们不相信他所以未能如愿。)这次两人合伙跑到有关居民的工作单位搜集电话,并代笔签名伪造居民申请拆楼的材料,把我们的楼房说成是七十年代的危楼等。实际楼房始建于1982年,于1985年建成。在大部分居民根本不知情的情况下伪造了拆迁申请,居民在这个过程中既没有签署任何文件或任何书面形式的申请,征收办也没有举行任何形式调查或核实。

  2012年12月份征收办将戴国华、张双翼(现任市政府副秘书长)两人在白纸上签的字贴在孙丙智伪造的居民申请拆迁的文件上(并未直接在文件上签字)。其它相关部门并没有对粮食局生活区棚户区改造的文件或批示,房屋征收办公室的有关人员擅自把我们生活区拆迁说成是棚户区改造,并欺骗居民说这是政府规划的棚户区改造区域。上面并没有规划部门或其他相关部门的批示或文件,只有征收办公室的印章发给我们居民。为了让我们能够同意拆迁房屋征收办还雇佣一些社会闲杂人员,跑到我们居民区张贴通告并大肆宣传是省里批的棚户区改造并威胁居民说必须拆。从他们开始张贴通告到今天拆我们的楼房没有政府任何部门包括居委会等没有开过一次任何的听证会也没有人让我们选代表和他们协商过,他们都是采取一户一户给居民打电话。

  当部分居民对他们的文件和行为有所怀疑时,他们不仅不让居民查看相关部门的批示文件,他们根本也没有拆迁许可证和相关手续。而且他们还动用黑社会势力在凌晨三点用整块的大砖头砸我们居民的窗户,强行拆除我们居民楼顶的防水层。经常让黑社会的人员跑到我们小区闹事,在这种况情下又有部分居民被迫去签协议(与征收办签订),如果是走正规的棚户区改造应该财政补贴先到位先补偿后拆迁,至今签协议(与征收办签订)居民的楼房被他们拆的一片狼藉,而居民手中却没有任何协议(签订协议后,征收办却没有给居民一份协议),手中也没有拿到任何补偿。

  对于没有签协议(与征收办签订)的住户,征收办指挥长赵国磊指使黑恶势力破坏我们的设施,破坏我们居民吃水的管道,破坏我们在住居民的楼顶防水层,破坏我们在住居民的下水管道,让居民楼里污水横流,破坏我们在住居民上下楼的楼梯,我们在住的居民不但无法生活,生命财产也没有安全保障,从2013年10月25日至今每天不是接到恐吓电话就是遭到设施破坏。我们多次拨打市长公开电话、110报警电话。但是却没有得到任何答复,我们不但无奈而且无助。

  我们的居民楼根本够不上棚户区改造的条件,我们小区位于市中心交通便利,购物方便,水电暖齐全,排水通畅。征收办不出示拆迁许可证就对居民的在住房屋进行强行破坏的程序是违法的。我们的居民区是市中心的黄金地段,距离车站500米两面临街是赚钱营利的地段,为达到他们牟取暴利的阴谋他们才不择手段,个别人伪造居民申请来拆除我们的房屋,2013年11月20日,现在已经是冬季取暖期我们在住的居民都已经交上了取暖费。征收办赵国磊还气急败坏的派人到我们居民楼闹事,想把我们尽快赶离家园,今天是2013年11月22日晚7点又有人打电话威胁我们让我们两天内必须搬走,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已经无法得到保障。

  2014年党中央选举了以习近平主席为代表的领导班子,部署了一系列政策与法规,在全国威慑了一大批非法强征强拆违法犯罪分子。半年来他们有所收敛。2014年7月15日起,孙丙治带人拿着大铁棍,连续两天砸坏我们的门,孙丙治一,不是征收办工作人员,二,不是开发商,三,他不是此小区住户。18日孙丙治和赵国磊再次找到我们居民谈未能如愿,当夜又砸了三楼的窗户和空调。19日一东北口音的男子给我们打恐吓电话并跟踪我们......

  他们在没有任何拆迁手续和相关文件的情况下,把我们的楼房拆的一片狼藉,此行为令人发指,严重伤害了我们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我们呼吁社会和相关部门领导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为我们主持公道。

  再次迫切的请求上级领导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从速对待本案中的非法行为,严肃认真调查核实本案最关键的问题!1、核查居民申请拆迁的文件,并核对笔记;2、核查衡水市粮食局生活区拆迁程序和相关手续3、在没有向居民出示拆迁许可证等任何证件的前提下,对居民楼的主体进行强拆是违法的;4、在没有向居民出示任何相关手续或文件的情况下,动用黑恶势力强拆,逼迫居民签订拆迁协议是一种犯罪行为。

  相关链接:

  棚户区改造项目不存在强拆 将耐心劝导化解误解

关键词:桃城区,居民,拆迁,征收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