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报道

福地家园擅自规定 无车库业主车不准进入小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9-11 14:1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是衡水市安平县福地家园小区的业主,我们小区一直没有正规的物业公司,也没有业主委员会,现在的物业是开发商的亲戚管着,一直很不正规,我们却无权替换他们。7月13日,物业贴出通知,说在征求了大部分业主同意的情况下规定不买车库的业主的车一律不准进入小区,这让我们很难接受,压根就没跟任何业主商量。楼与楼之间的空地完全能满足业主停车的需求,物业此举就是强迫业主购买车库。从我们自身来说,这住的都是工薪阶层,很多都是贷款买的房,车都不值几个钱要拿出好几万去买车库?再有物业这种不买车库不让车进小区的行为是明显违法的,物业把小区内本属于业主的公共场地划分,然后再出租给没买车库的业主,此举违反了《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物业只是为业主服务的,不是管理业主的,更无权不让没有车库的业主进入小区。小区内的空地及公共道路属全体业主所有,物业无权代业主管理。把没有车库的业主的车都停小区门口?阻塞了道路交通谁负责?出现恶意刮擦事故谁负责?现在是法治社会,什么事情都有法可依,我们不是无理取闹。如果物业得逞,小区业主的生活将受重大影响,诸多不便可想而知。

  相关链接:

  安平:固定车位已取消 9月10日后正规物业入住

关键词:小区,业主,物业,车库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