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邯郸市紧抓京津冀发展机遇 全面加强科技合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武萌 李治梅 2014-09-12 10:1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11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治梅)11日,记者从邯郸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以来,邯郸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利用京津高端人才,转化京津优秀高科技成果广泛开展科技招商,加强国际科技合作。

  邯郸市科技局深化与科技部人才交流中心的合作,做大做实国家科技领军人才邯郸工作站,利用这个平台,为我市引进高端人才。针对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煤化工等主导产业,建立院士工作站,引进院士及研发团队,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

  同时,科技局联合北京科技大学、中国钢铁研究院,开发精钢、特钢新产品,加快钢铁产品升级换代,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制药、节能环保、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京津地区高校、科研单位为技术依托,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突破一批关键共性工艺技术。

  除此之外,邯郸市还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北京科博会、廊坊经洽会、西安科博会等大型科技活动,开展广泛科技招商;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邀请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来我市发布科技成果,开展科技对接。

  据悉,晨光生物科技公司已开展对英技术合作,河北洁神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对德技术合作,河北荣凯生物能源科技公司也开展了对西班牙技术合作,为了这些对外合作能购更好地顺利开展,邯郸市还加强了基地建设,已申报晨光生物国家级国际合作基地,年内力争将奥德玻璃建设成为省级国际合作基地。 

关键词:京津,合作,科技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