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京港澳高速跨石德铁路分离式立交桥11日转体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9-12 10:1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日上午,石安高速跨石德铁路分离式立交桥转体成功。
11日上午,石安高速跨石德铁路分离式立交桥进行转体。长城网 张欣 摄

转体开始前,项目总指挥进行现场调度。
转体开始前,项目总指挥进行现场调度。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 张欣)9月11日上午10:05分,随着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安改扩建工程新建二标项目总指挥的一声令下,石德铁路分离式立交桥开始正式转体,并于10:45分完成转体。跨石德铁路桥的转体成功,标志着京港澳高速石安改扩建施工正式进入收尾阶段。

  上午10:05分,大桥开始正式转体。记者看到,两座长140米,宽20.5米,重14300吨的大桥,以逆时针方向同时转体。原本与石德铁路处于平行状态的大桥需要转动83°,与桥梁两侧的辅桥相连接,形成两条南北走向的跨石德铁路高架桥。据石安改扩建筹建处技术顾问郭士军介绍,为了保证大桥的顺利转体,项目部已于9日对大桥进行了21°的转体演练,今天将完成剩余62°的转体。

  据了解,跨石德铁路转体桥位于石家庄藁城市廉州镇境内,是目前国内最长最大的转体桥之一,也是石安改扩建工程全线唯一的转体桥。主桥主孔160米,双向8车道,线路全长0.99公里,主桥加引桥955米。该桥自北向南上跨南水北调的石津干渠、G307国道、石德铁路。

  “石德铁路日通列车102列,属于国家繁忙干线铁路,施工同时跨越春运、客运、汛期等,G307国道日平均车流量5万辆,因此安全防护及工期压力非常大。”据石安改扩建筹建处石家庄分部主任刘海路介绍,转体桥具有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科技含量高、涉及部门多等特点,属于石安改扩建项目控制性工程。

关键词:京港澳,转体桥,高速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