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衡水:农村公路建设全面推行“七公开”制度

来源: 作者: 2014-09-12 10:1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9月11日电(邢梅智)农村公路建设因其点多、面广、项目分散,在项目管理、资金监控、质量管控方面存在相当大的难度。按照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要求,全面实施农村建设“七公开”制度,衡水市积极打造农村道路建设的“阳光工程”,扎实推进权力运行监控机制,既规范了权力运行,又推进了农村公路科学发展。

  “七公开”制度是将农村公路的建设计划、补助政策、招投标、施工管理、质量监管、资金使用、竣工验收七个群众最为关心的重点环节向社会公开。这项制度有效防范了“暗箱操作”等违法违规行为和腐败问题的发生。“七公开”的本质就是“让权力服务群众”,核心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途径是“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广“七公开”制度,是新时期农村公路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部门均把推行农村公路“七公开”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对资金使用、便民承诺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主动向社会公开,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农村公路的建设和监督,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和目标。

  据悉,去年以来,衡水市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7.81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2166公里,质量合格率达100%,该市168家投标企业没有一家因招标不公平向主管部门投诉,没有发生质量责任事故。特别是在基层建设年活动中,2012年,对全市508个帮扶村,完成投资1.14亿元,硬化街道526.4公里;2013年,对全市523个帮扶村,完成投资1.55亿元,硬化街道587.5公里,“七公开”取得了良好效果,建设质量进度得到了保证,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高度评价。

关键词:衡水,农村公路建设,七公开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