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查处质量违法案件3785起 涉案货值逾四千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9-13 13:4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9月4日讯(记者 吕晓红)9月4日,河北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会上,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刘朝申就该局围绕维护公共安全惠民实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今年以来,围绕老百姓关注的农资、建材、汽配、汽柴油及加油机作弊、食品相关产品、儿童用品等重点日用消费品等重点,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质检利剑”专项打假行动。截至目前,全省质监系统“12365”举报投诉热线先后接受咨询10400余次,受理举报1054件。全省质监系统共查处各类质量违法案件3785起,涉案货值4550.2万元,关停违法企业77家,取缔非法窝点126个。

  为及时发现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35类重点消费品开展监督抽查,对日用玻璃、童车、儿童玩具等3类产品开展风险监测,截止到8月底,已完成毛巾、服装、鞋类等13类468家生产企业595批次产品的检验,合格564批次,平均抽查合格率为94.8%,详细抽查情况可登陆该局网站(http://www.hebqts.gov.cn/)查询。

  此外,7月份开始,该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以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气瓶、锅炉等关系民生的特种设备专项治理行动,截止到8月底,共检查使用单位5005个,发现问题单位879个、已整改合格单位349个;检验各类设备29256台,发现问题设备1535台、已整改合格设备1043台,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同时,依据《河北省在用电梯安全使用评价指南》,对使用年限在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开展安全技术评估鉴定,目前已有50部老旧电梯完成了评估鉴定,其他老旧电梯的评估鉴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季节特点和全省产品质量实际状况,组织开展秋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维护秋季农业生产秩序。同时,加大对汽车配件、童车、家具、絮用纤维制品等区域性产品质量问题的整治,严厉查处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教育实践活动,河北,查处,质量违法案件,

责任编辑:谭静